清明鸭鸭

城市生存玩家鸡同鸭讲恋爱脑人

【楼诚】声声思㈡

  繁重的工作压的人喘不过气来,明楼叹了一口气,抬手看表,已经到了第二天清晨。
  黎明要来了啊
  太阳已从地平线下缓缓升起,不多久,就会是一片光明。
  1943年,民国三十二年。
  我党已看到了胜利的曙光,国党何尝又不是?
  累,真的是累。
  好像是被人强迫着跑步,跑啊跑,跑了无数公里,可是就是不能停下来。
  也停不下来,好像失去了知觉似的。
  我们保住了重庆,像是有了巨大的信心,所向披靡。
  可是越是这样,越是累啊。工作似是无止境的大洞,做完一件,紧接着又会来另一件,可是自己却是在无怨无悔的工作。
  为了什么呢?明楼常常想。大概是为了自己的信仰,或者是,想少一分对周围人的愧疚?
  如果不是自己,曼春就不会走上不归路,如果不是自己当年的事,曼春也会是早早找个好人家嫁了吧。自己明明知道两人不可能,却还是和曼春在一起了。如果不是自己,事情也不会这样吧。
  还有明台和大姐,如果不是自己,明台现在估计是个大名鼎鼎的学者,远离战场的喧嚣,过着安稳的生活。
大姐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而死在火车站内。。。

  心,被愧疚占满,也许是因为这样,才能使自己为了暂时忘却这些事而努力工作。

  阿诚看到大哥走神,连忙问“大哥,是不是工作太累了,要不咱们休息一会吧。”
  明楼摇摇头,阿诚也不强求,只是在他身边默默的续着茶水,时间一点点过去,大概大哥今晚也打算睡办公室了。
  “阿诚,我找人联系了一下,有个机会,可以到延安去工作,你看?”
  阿诚忽然有些恍惚,但很快反映过来,以为自己是做了什么错事,忙问到“大哥,我做什么事了吗?请大哥明指,阿诚一定改正。”
  可是没想到明楼是认真的,搬起面孔,轻叹一口气,说“阿诚,不是我想赶你走,只是解放区也需要人,你跟着我,没什么前途的,不如去解放区,展展自己的威风。”
 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