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鸭鸭

城市生存玩家鸡同鸭讲恋爱脑人

【楼诚】神探明楼(重置版)壹

哔呦--哔呦

警笛声划破s市的宁静的夜晚,一具无头尸体在闹市区的小巷子里。

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。

“明队好”警队的小刘向明诚打招呼。

“现在是个什么情况?”明诚翻过警戒线,看了一眼尸体。“痕检呢?”

“痕检人还没来,说是堵路上了。”

明诚心里暗暗吐槽s市的交通状况。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二起凶杀案了,如果不能及时破案怕是会引起群众的恐慌啊。

“死者是什么人?”明诚看着无头尸体的大花臂,黑帮火拼?

“死者刘勇,是风帮的一个小头目,人称勇哥。平时为人张扬,喜欢打架斗殴。去年十月因为吸毒被拘留,刑满释放后一直有所收敛,周围的人说没有复吸。”

风帮啊...黑帮还是比较难搞的一方面。但是既然风帮的人被杀,那他们的人不可能不出面的。

忽然听见有一个声音在叫明诚的名字。明诚回过头去看,原来是局长梁仲春。都什么时候了他还来添乱?明诚心里看不上这个局长,不过是靠溜须拍马上位的人而已,什么都不会就知道添乱。但是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,平时二人没什么实质性的矛盾,明诚也一直对他客客气气的。

“阿诚兄弟啊,你看我给你找来了一个帮手。法国留学回来的明教授,这次专程回国来协助咱们办案的!”梁仲春笑容满面,拍拍明诚的肩“你们好好合作,争取早日破案啊!”

“梁先生那里的话,不过是回国正巧碰上了这事来看一看,帮不帮得上忙还是两说。不过明某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的。”明楼说的一本正经。

明诚心里翻了个白眼,警队谁不知道梁仲春带来的帮手不靠谱。上一次是个看风水的老骗子,上上一次是个跳大神的老太太,做法的时候还把腰闪了。不过这个明先生看起来比上次两个靠谱多了,不过水平怎么样,就不知道了。

“我是明诚,重案组1组组长。希望我们合作愉快。”明诚伸出手。

“明楼,幸会。”明楼和他握了握手。

明楼?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?说起来明这个姓并不多见。难道这个明楼是明台那个熊孩子嘴里的大哥?不过这种事情还是不要随意打探了,毕竟并不熟,这些问题还是挺冒昧的。

 

“明队,痕检结果出来了。没有提取到有效指纹,凶手很谨慎,昨天晚上还下些了小雨。”小刘说。

看来今天是没什么收获了。明诚吩咐了保护现场以后就准备通知大家收队了。一看时间,哟,快到饭点了。明诚正考虑要不要点个外卖什么的不,就听到一个声音“明队长,收队以后赏脸吃顿饭?”

明诚回头一看,原来是明楼。正愁今天晚上要吃什么呢,既然有人请吃饭当然就不客气了。

“好呀”明诚回答道。

“明队长挑地方?我好几年没回国了,这s市有什么好吃的我真的不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重写神探明楼的计划从要开始更新第五章以后就有了。因为发现之前剧情不合理的地方有点多,而且之前的脑洞和思路也找不到了。就有想重写的打算了。剧情结构应该和以前的差不多,这个第一章也只是做了一些改动。但是总体来说可能一些地方的出现没有第一版那么突兀。

神探明楼是16年底开的坑。最近也一直在想16年自己的脑洞和明楼明诚的人设。毕竟距离我最后一次刷伪装者已经有将近一年时间了。而且现代警局AU也会有很多ooc的地方。并且清明的高中时国际学校感觉自己的写作水平直线退步....希望清明这一次可以坚持把神探明楼更完。就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1)